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10年3月22日月曜日

【月明人倚楼】第七节

有时候,我们可以隔着两个世界彼此思念;

有时候,我们可以凭借着昔日的回忆不断重温那些隐形的爱。

但,我们却总在好不容易相见时,除了注视彼此,脑海中曾酝酿的话却是一句也说不出来。



隔别多年后的再次见面,已然是她到现世后的第四天。

“黑崎医生,这位是朽木露琪亚小姐。她是从这个月开始进行实习的护士。。。”

护士长的话在他看到她的那一瞬间已被自动调至了无声的状态,四周像电影中荒谬的情节一样,在她淡淡的笑容静止不动。

瞳孔因为惊喜而深锁,后又渐渐放大,似乎贪婪的想要弥补这十三年间不曾见面的空洞。

曾经单独时酝酿了数万遍重逢时的对白,也在这一瞬间化为了一片空白。



“到我办公室来吧!”

他清了清喉咙,打破了维持数分钟的静默。

她顺从的点点头,嘴角依旧扬着浅浅的笑。

她跟在他身后,看那一头橘发在灯光下耀着暖暖的光芒,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那一个逆光扛着斩月的橘发少年。



“吱呀。。。”

他扭动门把,打开了门。

希尔费格淡淡的香气混在空气中,若有似乎的扑鼻而来。

带着悲伤却有些甜的香气,像是等待一个人的感觉。

她如是想。



“给。”

插上了吸管的包装果汁赫然出现在眼前。

她伸出的手,指尖微颤。

“谢谢。”

吸了一口,入口的依旧是当年那甜甜的橙汁。

原来,他还记得。



“怎么突然跑来现世了?该不会是白哉那家伙不给你买恰比,所以就闹脾气离家出走了吧?”

他抓了抓发,用一贯的语气和对白开了场。

“才不是!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为了恰比,你是。

他笑了,紧锁的眉悄悄的、稍稍的松了开来。

“笑什么?你认为我很小气吗?”

她怒着将他的头狠狠地踩在脚下,一如当年。

在尸魂界维持了十三年的淡漠,早已在两人重逢的瞬间瓦解。



“没有。我只是想,羁绊这种关系,果然是生生世世都断不了的牵绊呢!”

他靠在墙上,望着她说道。

她咬着下唇,沉默了下来。



“一护,茜泪喜欢你,对吧?”

他怔了怔,良久才想起了那些在医院里传开的流言蜚语。

早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由人造的谣,闹得沸沸扬扬。

他却未曾出面澄清或是有任何表态,只是单纯的相信清者自清。


“你在意这件事情?”

心中暗自窃喜。

她摇首,一脸的严肃,来现世的目的在耳际回荡着,不断地提醒她要将一切了结。



“呐,一护。和茜泪在一起吧!”

她忘了自己是怎样平静的说出这一番话的,心,被刀凌迟般的痛。



他困难的咽了咽口中的唾沫,一脸的难以置信。

十三年的等待,在今天满心以为终于能把一切拉回当初遵循的轨道时,却换来了一场空?


“喂!露琪亚,别开玩笑了。”

他皱着眉,喉头干燥得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格外嘶哑。



“我是认真的。还有,下个星期是我和白哉大哥的婚礼,你们会祝福我吧!”

你们?

我们。

门再度合上的那一瞬间,他的后脑勺重重的撞在米白色的墙上。



原来,她这一次回来,就是为了撮合他和茜泪吗?

原来,她和白哉就快要结婚了吗?


他望着落地窗外的红叶簌簌落下,遍地的枯黄。

内心,亦是应景的怅然萧索,就连苦笑的力气也丧失了。


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