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15年11月19日木曜日

【短篇连载】殊途 贰

清晨五点二十分。
飘着细雨的天空灰蒙蒙的亮着。
火车沿着东海道本线,一路摇晃着往静冈清水站迈进。

她微倚着车窗,手里紧紧地捏着泛黄的信纸。
曾经这封信也像刚被领养的她一样,历经漫长的旅途才从清水来到东京吧?她默默地想着。
一开始的时候,几乎是每半个月就能收到他寒虚问暖、报告近况的来信;而当时的她也会雀跃的在专属于自己的粉蓝色房间里,用还不怎么端正的字体叙述自己的新生活。

这样频密的通信持续了两年又三个月。
她新获得的幸福也是。

养父的公司在两年又三个月后,因为经营不善而宣告破产。身为经营者的他,同时承受着心血毁于一旦的痛苦和被债主频频讨债的压力,就开始用酒精和暴力来麻痹自己的心神。

悠弥的来信在那段时间也不曾间断。
依旧是每半个月就一封,即使她已不再给他回信。

他的紧张和担忧,还有流露于简单的文字中最真诚的关心,是她当时唯一的救赎。她曾经想过要向他发出求救信号,也想过独自逃离这个坍塌的天堂,回到他们共同存活过的地方。然而,同样伤痕累累却依旧护着她的养母却让她无法狠下心肠、抛下养母独自面对这一切。

渐渐地,来信变成了一个月一封、每隔数月一封。

最后,在他离开院里、成为一对医生的养子的那一个月,他寄来了最后一封信。

信里依旧没有谴责她的不回信,只是反复的确认着她是否过得安好。他也不曾提过诀别,只是用益发苍劲有力的字体祝福彼此过得幸福,并祈愿两人还有机会相会。

早上八点五十分,火车缓缓的驶入了静冈清水站。
“你,是否过得安好?” 她眺望着不远处的富士山,回忆起了他年少青涩的笑容。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