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09年12月15日火曜日

【仲夏夜之梦】第三章 Rain Drops With Tears I

已是薄暮时分,湛蓝的天轻披上了一层粉色的薄纱,她却依旧未归。

他戴着耳机,听着“Glow”在耳边播放着,摆在眼前的生物学课本,却是一个字儿也没看进去。

“大姐怎么去这么久了,都还没回来啊?本大爷都快闷死了。。。好想念大姐啊!”

魂跳上一护的床,大声抱怨道。

“是啊,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呢?”

见晴一边抱着恰比,一边附和道。

他盯着她留下的信,久久不语。不是说了很快就回来的吗?难不成是遇上了棘手的任务?

他暗自纳闷,却得不到想要的解答。

他望着手表上的时间在嘀嗒嘀嗒声中一点一点的流逝,昨夜那一股烦躁感再度在心中涌现。

晚上十点五十三分,外面已是一片漆黑。

见晴好不容易才在一护代替露琪亚念的恐怖小说结束后睡着,睡前还不忘再三叮咛一护“妈妈回来了要叫醒我哦!”,在得到一护点头答允后才安心的睡去。

他望着无月的夜空,尝试着寻找她的灵压,却是一无所获。

他在心中轻叹了一口气,转头凝视着熟睡的见晴,嘴角不觉勾勒出一个帅气的弧度。

橘发、紫眸,不管是谁看了,准会认为那是他和露琪亚的孩子。

“一护,你看!这个小孩多可爱!”

那是一个雨夜,潮湿的空气在风中亲吻着他们的脸庞。

他扛着斩月,看着她想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的抱起了那被遗弃在黑崎家大门前的小孩,并充满爱怜的将之抱在怀中。


她也曾是一个孤儿,被姐姐遗弃在脏乱的流魂界,一个人度过了无数个春秋。

她明白一个人的滋味,也知道有家人的那一种温暖,所以她才更不愿意看到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被抛弃。

“一护,我们来领养这个小孩吧!”

她突如其来的提议,着实让他吓了一大跳。

“你是认真的?”

他质疑地问道。

这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老爱让他为她操心的家伙,真的能够照顾一个小孩吗?

“当然。”

看她一脸坚定的模样,他也只好高举双手投降,答应了她要一起领养这一个和他一样有着一头橘发的小男孩,并肩负起父亲的责任。


“一护,我帮他取了一个名字,叫着朽木真一,好不好?”

她坐在床沿,看着刚说服老爸,正在为小孩换下湿漉漉的衣裳的黑崎一护问道。

“啊?不好,他当然是姓黑崎啊!”

他立刻反驳道。

“为什么?”

“因为他叫我爸爸。”

露琪亚抓了抓头,想了半天,最后才勉强同意了一护的说法。

“那么,就叫着黑崎见晴吧!”

名字,是他取的。

而他,始终未曾像她解释过这个名字的含义,因为他相信她懂,就算不是今天、不是现在,总有一天她还是会明白这个名字的意义。

毕竟,他在心中早已认定,他们,是一体的。

纯白的刀刃刺穿了破面的头颅,那破面吃痛下,不禁松开了原本紧紧抓住露琪亚的大手。

“可恶。。。”

他低声咒骂着,并在自己的怒骂声中化为了尘烟,消散在无际的荒漠之中。

“这,就是你小看死神的下场啊!破面。。。”

她轻声说着,努力支撑着因为失血过多而渐渐不支的身体,打开了通往现世的黑腔。


蓦然,一个熟悉的灵压出现在空座町,那灵压很虚弱,但他依然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是她的灵压。

他取出代理死神证,迅速的死神化,然后用瞬步朝她的方向飞奔过去。

正当她急速从空中坠落时,一对强而有力的双臂接住了她羸弱的身躯,并将她抱在怀中。

“一护。。。”

她睁开双眼,有些吃力的唤着这个熟悉的名字。

“傻瓜,你不是说过不会让我担心的吗?怎么又把自己弄成这副模样?”

他皱着眉说道,话语中虽只不过是不着痕迹的表露出自己的担忧,但她却依旧读懂了他的想法、读懂了他的关心。

“一护,放我下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她白着一张脸,虚弱的说道。

“不,先去找井上替你疗伤。”

他抗议,却被她宣判了抗议无效,只有无奈的按照她的指示去做。


她静静的枕在他的腿上,那一双紫眸在黑夜中闪着清澈的光芒。

“一护,死神也有要面对死亡的一天。

但是,不管这一天是否会提前到来,你一定要记住:绝对不要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去。把心托付给同伴吧,一护。就像现在,我把自己的心托付给你一样。这么一来,我的心就会在你这里继续存活下去。”

他的瞳孔渐渐放大,微微翕动的双唇,良久都吐不出半个字。

“啊,我知道了。”

最后,他故作潇洒,在嘴角扯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弧度。

然而,他却明白,心中那好不容易因为她而停下的大雨,又会在今夜再度因为她而落下,然后淹没了他的心。。。

“一护,谢谢你让我的心,得以在此处停留。”

她冰冷的手,轻触着他解释的胸膛,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

“啊。。。”

他微垂着眼帘说道,轻轻的拥她入怀。

那一夜,雨,悄悄的打落在他们的身上,淋湿了死霸装,也湿了他的眼眶。

2 评论:

regine_jiale さんのコメント...

他抗(百度)议,却被她宣判了抗(百度)议无效,只有无奈的按照她的指示去做。
怎么突然出现百度两个字啊?
露琪亚死了吗?
你写长篇故事还是短篇啊?
怎么看起来好像完结了?

ミカツキ.カンナ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哦。。。
因为我先发在百度,抗议两个字不能通过,所以加了百度来分隔。
哈哈。。。
现在还没死的说。。。
中篇吧!
不是特别长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