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09年12月20日日曜日

【仲夏夜之梦】第四章 Rain Drops With Tears II

“一护,我想看看见晴。”

他点点头,背着她穿梭在黑夜之中。

她倚着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段雕刻在岁月里的日子,于是慢慢的被卷入了记忆的漩涡。

她想起了一个橘发死神背着紫眸少女到处砍虚的日子、想起那个不情愿的少年一边碎碎念,一边对抗虚,最后成为代理死神的午后、还有他在双极前扛着斩月时,那弯帅气的笑。

她一直未曾向他道谢。

不管是那一次的拯救、领养见晴的事情、让她用他砍虚的钱买恰比也好,还是心灵上的救赎也好,虽不曾言谢,但却不表示她忘记他对她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


呐,一护。

我是不会道谢的。

即使是今天,我即将离开了,也不会。

但是,当我离开以后,我会化为灵子吧!

到那时,我就会散布在空气中,一直守护在你和见晴的身边。。。


“妈妈。。。”

露琪亚轻抚着见晴的脸,拭去了他脸上两道清泪。

“见晴,我的恰比都交给你照顾咯!不要让爸爸欺负它们,知道了吗?”

她笑着说道。

一护皱着眉,别过了脸,那双瞳子泛着的是复杂的光芒。

悲伤、沉痛?

他实在说不出那种感觉叫着什么。


那橘发的小男孩噙着泪花,与露琪亚打了勾勾、盖下了印章。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保护恰比的。”

她笑了,恍如樱花在最后时节努力绽放般,绚丽夺目。

他怔怔的看着她,很漂亮、很迷人。。。

但,为何他脑海中闪过的,却是那非常不吉利的四个字?

回光返照。。。


雨点轻轻击打在屋瓦上,却又重重的打落在他的心里。

她被恋次和白哉带回去尸魂界时的无力感和不舍不断涌出、在心头交织。

这么沉重的负荷,在没有她的日子里,他还能支撑多久?

“露琪亚,我们回尸魂界找卯之花队长吧!”

她没有回答,只是专注的凝视着他。

“一护,好好照顾见晴和你自己,代我向白哉大哥、恋次和浮竹队长道谢吧!再见了,见晴。再见,一护。要幸福啊。。。”

她长长的睫毛覆盖上了那一双紫眸,嘴角挂着一丝恬静的笑,时间和呼吸同时在她身上永恒的静止了。

“露琪亚。。。”

他抱着她,那一声呐喊,道尽了他心中所有的感情。

见晴咬着下唇,抱紧了怀中的恰比。

他已经三岁了,父母都是死神且能看到死神的他,早已明白了死亡的意义。

妈妈死了,不会回来了,他也不能在尸魂界看到妈妈了。

“妈妈。。。”

他小小的手掌,握着露琪亚冰冷的手,想着那个在每晚用高八度调子为他念鬼故事的妈妈。

“妈妈,你还没给我念结局呢。。。”

他垂着头。

泪,潸然落下。

豪雨覆盖了空座町的苍穹,云翳在空中遮住了仅有的星光。

露琪亚去世的夜晚,他,黑崎一护却无泪。

望向屋外的倾盆大雨,仿佛老天已将他早已流尽的泪,化作了雨水洒在这片土地。

而他竟在此时想起了自己曾经读过的一个句子。

“流不出泪水,不是因为不伤心、不难过,而是因为伤心欲绝,所以才无泪。”

最深沉的痛,只有自己才能够体会,而不是泪水所能表达的。

也许吧!

他不得不在此时同意了那作者的说法。


露琪亚、露琪亚、露琪亚。。。

呐,我想,雨,已经停不下来了。

就向命运的齿轮般,一旦开始转动,就无法停下。

因为世界上,能停下我命运的齿轮和心中的雨的,只有一个人。

而这一个人,也就只有朽木露琪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