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11年8月5日金曜日

【Breathless Love】第二节

六月八号是梨子的生日。

那天早晨,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过来为他准备早餐。饭桌上空荡荡的,没有牛奶也没有吐司。
他换了上衣、披上夹克,皱着眉头拨通了她的电话。

“小瞬?抱歉,今天没来得及给你准备早餐。。。”她的声音混着哭腔。

他隔着电话沉默着,脑海中浮现出了她梨花带雨的样子。可恶!他在心里低声咒骂着,想也不
想的就往她居住的单位跑去。

“小瞬?”

她的眼睛哭得红肿,说话的时候依旧哽咽着。这是他第三次看到她落泪。第一次是她五岁的时
候,他把她心爱的娃娃扔到了海里,她哭得歇斯底里;第二次是她十六岁的时候,她的好友美奈子因为自杀而被送到急诊室,她坐在外头为自己没有发现美奈子有自杀的倾向而自责着。

“怎么了?”他压抑着要拥她入怀的冲动,低声地问着。

“我。。。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小瞬、小瞬。。。被警察开枪杀死了。。。”她的眼神游离不
定,仿佛无法面对眼前的他说出自己的梦境。

他凝视着她,想不出下个动作。他无法开口告诉她,她的梦境说不定有一天会成真;也无法若
无其事和故作开朗的摸摸她的头,说什么“别傻了,你这丫头。”这种让喉头干涩的话语。

“很傻吧,我。。。居然为了这种梦哭泣。”梨子胡乱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自我解嘲地说
道。

“我,很开心哦。。。梨子会担心我还为我哭泣。”他说着,嘴角不经意地往左上角扬起。

“但是,不要再哭了。哭了皱纹会变多的。”

“小瞬真的是讨厌死了!嘴巴老是那么坏。”

“要看电影吗?最近有一套新上映的似乎不错。”

“看了电影后,我们去吃意大利面?”

“嗯。今天是梨子的生日,梨子想做什么就做吧!”

他想,他能够再这样陪着她在霓虹灯下行走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在他被黑暗完全吞噬以前,

能够多陪她一秒,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