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11年9月17日土曜日

【除灵Zero】第一章 复仇的鬼魂(上)

早晨清爽的微风在鸟语声的陪伴下,为又一个平凡的日子拉开了序幕。

教室里围聚在一起的学生也随着距离上课铃声的响起越来越近而渐渐的增加。

筱月零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好整以暇的翻看着自己手中的《古事记》,比起因幡之白兔到底和日本人的起源有无关系,他花了三天三夜反复在琢磨着八歧大蛇的传说,明显的显示出他对天照神那被贬下凡间的弟弟——须佐之男击退八歧大蛇的故事更有兴趣。

“出云真是个研究神怪的好地方啊!”筱月零望向窗外,有些羡慕地小声说着。

“呐呐,听说了吗?三年级都在传说不久前在校内自杀的女生的鬼魂在学校里徘徊呢!”

“是啊是啊!听说是要向当初逼得她自杀的人报仇,想到这里就觉得好可怕啊!”

“要是那女生的怨气太重,会不会害死无辜的人啊?听说那些当初在学校里欺负她的学长都在学校看到她的鬼魂了。”

“这个啊。。。喂,零。你听说了三年级闹鬼的事情吗?你是神社的继承人吧,一定会些法术还是阴阳术的吧?教我们一些防身术嘛!”原本在那八卦群中靠着还算可以的演技吓得那些女生们惊叫连连的梶原转过头,将椅子稍稍往后拉后对筱月零说道。

“啊?不、不,你误会了。我只是从我爷爷那里继承了神社而已,只要有正气的话,鬼魅就无法靠近了不是吗?啊哈哈哈。。。”突然被点名的筱月零微微偏着头,准备靠着打哈哈蒙混过去。

“是这样吗。。。”梶原拉长了尾音,眯着已经小得不能再小的眼睛看着零。

“当然啊!你看,人家不是常说正气凛然的人,连鬼怪都敬畏三分吗?”筱月零挂着已经开始变得勉强的笑容开始胡乱的扯谈着,心里却已经哭丧着脸,开始呐喊着:“谁来救救我啊。。。”

“滴滴。。。滴滴。。。”就在手机刚响起的同时,一把清脆的女生也响了起来。

“社长!社长!”那把女声的主人带着微微的喘息声,跑到了他的桌位旁。

“有、有新的委托了!”那女生将手里的手机贴到了他的眼前,兴奋地说着。

“是、是,你的手机靠太近了啦!还有,你兴奋得尾巴都露出来了。”零轻轻的推开了几乎要贴在他鼻梁上的粉色手机,淡淡的笑着说道。

“呜哇!对不起!一时太兴奋就忘记了!”那女生转头看到自己的校裙后露出的那九撮在空中兴奋的摇摆着的尾巴,就连忙惊叫着在其他的同学发现以前将它塞回裙里。

“鬼魂的复仇,听起来就是个很有趣的任务。也是时候活动活动都快硬化的筋骨了。”筱月零合上手中的《古事记》,伸了个懒腰后,咧着嘴笑道。

傍晚六点三十分,一个浅棕色长发的少女拿着手提袋心事重重的穿过了鸟居、大步地爬上了石段,然后经过挂着灯笼的参道踏入了社务所。

“您是预约了的佐藤小姐吧?请进。”社务所前,一个穿着巫女服的娇小女生毕恭毕敬的对她说道,然后在佐藤千绘点头后,将她引进了社务所内。

“佐藤小姐,您来啦?请坐。”筱月零礼貌的说着,穿着简式和服的他,比起平时在校园里穿着校服的时候更具有神职人员特有的神秘感和威仪。

“既然我在电邮中已经简略的提过委托事项,我就不多说废话了。一想到那三人的遭遇,我就觉得自己像是清晨的露珠,朝不保夕。”她很快的说着,随后又大口大口的喝下那巫女刚放在桌上的清茶。

“我和转校生的濑崎春菜是在她刚转来的时候,因为被安排到与我同桌而认识的。她是一个特别文静的女生,只有在跟我一起的时候,话才会变得比较多。可是,青山、菊池和石原她们却觉得她是个高傲又看不起她们几个的同学就联合全班的同学去排挤她,将污秽的字眼刻在她桌上、将水倒在她的身上、在她的衣柜里放入蟑螂、撕破运动服还将她新买的白鞋涂上黑色的墨汁然后剪坏。”

“我一直站在全班同学和春菜之间摇摆不定,我觉得春菜很可怜,却又因为手机收到的匿名短信要我不要再靠近春菜而害怕着。我的懦弱让我最后选择了背叛春菜,站在青山她们那边和她们一起欺负春菜,甚至将她的照片和手机号刊登在援交网站上,害她饱受一些色老头的干扰。”

“这些她都一个人忍下来了,让她忍无可忍的大概是我在青山和全班的怂恿下,将她的婆婆留给她的御守剪得稀巴烂的事情吧。她曾经跟我说过,那是她婆婆疼爱她、要守护她一辈子的证明,对她来说是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东西。我却把她剪烂了。。。”佐藤千绘说着,双手神经质的抓着自己的长发,身体因为恐惧而开始微微的颤抖着。

筱月零坐在她的面前静静的听着,从她开始说话的时候开始,就没有要打断她还是问些什么问题的意思。只是在她停下来的时候,将那巫女叫来,在她耳边低语了几句似乎在吩咐她做些什么。

“御守被剪破之后的第二天,她在学校的顶楼自杀了。事情发生的三个月后,原以为一切都平静下来了。但是,我们班的人却开始在不同的时间见到她的身影出现在班上。一个星期前,当初欺负春菜的青山、菊池和石原都纷纷在校园里遭遇了事故,青山莫名其妙的坠楼死亡、全身都是美工刀伤痕的菊池因为失血过多死亡还有嘴里一直说着自己被春菜缠上的石原也被送去了精神科就医。”她的脑海里不断的浮现出青山和菊池的死状还有那已经疯癫了的石原一边拿着触手可及的物品往身旁丢,然后一边大喊着的情形,眼泪就扑簌扑簌的滑落下来。

“救救我。我知道当初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不但没有帮助春菜还背叛了她,跟着大家一起欺负她、剪破了她最重要的御守。但是,我不想死。。。我、我才18岁,拜托你了。。。”她跪着,不断地筱月零磕头,眼泪滴滴答答的打落在地面上。

“她被你们逼得自杀的时候,也只有18岁而已啊。。。”筱月零轻声地叹气道。

“拜托了,你不是什么妖魔鬼怪都能够处理的吗?不管酬金多高,只要你愿意接受我的委托,我都会付给你!”有些歇斯底里的佐藤千绘楚楚可怜的看着筱月零说道,他是她最后的救命稻草了,只要他能够替她保住性命,就算他狠狠的敲诈她一顿也无所谓了。

“酬金是一万日元。另外,我需要三天的时间。三天后,你的生活就会恢复正常。”筱月零用右手手指比出了一个1的手势后,缓缓地说道。

“一万日元?没问题。拜托你了,一定要替我处理好这件事。老实说,我昨天已经隐隐约约的在课室里看到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的身影了,说不定,下一个死的就是我了。”她重新端坐了起来,抽泣着说道。

“请放心的交给我们吧,我们一定会让这件事圆满落幕的。”筱月零欠了欠身,脸上挂上了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