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10年8月15日日曜日

【陆雪】初雪 捌

——呐,冰丽。
——人,死了后会到彼岸吧?
——那么,妖怪呢?
——妖怪到哪儿去呢?

他站在奴良家的祖坟前看着属于她的墓碑轻轻地问着。
身边除了怀中的立夏之外,只剩下在寒风中抖动的小草。

“少主?”
——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谢绝了百鬼夜行到坟前的好意。

“但是,少主。。。”
——放心吧,没事的。
心领了首无他们的好意。

那是昼与夜即将交接的时分。
盛在杯中的妖铭酒,第一杯放在她的墓碑前。
——立夏刚满周岁,已经会叫我“父亲”了。
一边逗弄着怀中的立夏,一边浅笑着说道。

——谢谢你,冰丽。
笑着。
开始转红的瞳内涌着淡淡的悲伤。

不知道就这样站了多久,他才意识到夜已深。
——呐,等立夏学会叫“母亲”的时候我再带他来看你吧!
一口干了杯中的妖铭酒,他看着她的墓碑说着。

——再见了,冰丽。
——我爱你。。。

最后一句的三个字轻轻地吐出。
那是他一直没有亲口说出来的字语。

“陆生少爷,我也爱你呢!”
朦胧中,他仿佛听到记忆中那把熟悉的声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他笑了。

——我走了。
夜幕下,皑皑初雪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身上。
他披上羽织、怀抱着立夏渐渐地消失在原野上。

坟前剩下的,只有落下的雪花和那一句在风中回荡着的“我爱你”。。。

——全文 终——